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党建结对共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27

(本网讯)5月26日,西安工业大学与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原则,此次结对共建旨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高校、企业发展良性互动,打造“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首轮共建时间从2022年6月至2023年6月,为期一年。共建内容包括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

按照双方约定,两家单位每年会精心选树好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开展好“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创先争优活动。每年双方将以讲党课、党员思想交流、互通支部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参观重大项目等为内容,互动开展1-2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

双方将根据各自特点,扎实推进党员人才工程,加大党员发展和党员人才培养力度。同时,双方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管理和服务,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在人才培养、就业培训等方面,双方将共同给予帮助,及时收集整理校企双方员工普遍关心的最急、最盼而自身又无法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共建党组织共同研究解决,让校企双方员工感受到共建成果。

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信息、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高校及企业积极有效应对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实现科学和谐发展。同时,也将相互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做好近期、中长期的阶段发展规划,并帮助组织实施。双方达成共识,将以各级党组织结对走访为载体,实现双方在组织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共同发展,不断推动高校与企业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

文:杨飞 图:杨笑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