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校成立教师党员志愿者先锋队 助力滞留西安研考生安置点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5

(本网讯)今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结束不久,针对因疫情滞留西安生活困难的外省研考生情况,省政府、省教育厅在经开第一中学设立滞留西安研考生安置点,为滞留考生及家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并在全省高校征集志愿者全封闭参与安置点防疫工作。

学校在掌握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校党委书记刘卫国连夜召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在校内征集教师党员志愿者参与安置点防疫工作。校内征集通知发布后,我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当晚就成立了由研究生院刘君英、组织部王艳和光电学院纪红芬、李茜等4名教师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先锋队,第二天奔赴安置点开展工作。副校长刘卜在我校教师党员志愿者赶赴安置点工作当天,专门前往看望慰问,并同专班领导交流并了解我校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安置点工作专班工作安排,我校4名教师党员志愿者全部下沉到研考生宿舍,主要负责200余名研考生在安置点内的管理教育、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思想引导、日常服务等工作。自1月2日我校志愿者奔赴经开第一中学安置点,到1月14日滞留研考生全部顺利返乡,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返回。在此期间,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安置点各项防疫工作,得到了专班领导和滞留研考生的一致好评,展现出西安工大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西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西工力量。

文:赵伟奇  图:王艳  审核:梁闪慧   编辑:王琛琛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