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并肩战“疫”云服务,“职”通未来稳就业 ——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4

(本网讯)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最大程度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招生就业处积极部署,周密安排,确保“云招聘”不停歇、“云指导”不断线、“云服务”不打烊,全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一、搭建线上求职平台,确保“云招聘”不停歇

疫情发生以来,招生就业处第一时间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发布了《西安工业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就业服务的通知》,全面推进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主动出击建桥梁。招生就业处主动对接省内外人才机构及重点合作用人单位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团队协作送信息。学校就业中心师生分工协作、分类搜集单位招聘信息,确保及时精准提供就业机会。积极高效搭平台。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分类组织开展“并肩战疫,职通未来——西安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分类空中双选会”,分别包含装备制造、国防军工、信息通讯、文管艺术等6大类,开展“西安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综合类网络双选会”“暖冬送岗 长乐未央”“暖冬行动·研后有你 2022届毕业生冬季空中双选会”“千企万岗 百校联合陕西抗疫助就业西安工业大学专场”等网络招聘会11次,参会用人单位1638家提供岗位需求6.5万余个挖掘政策扩渠道。及时搜集发布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公务员招录等招考信息,引导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部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二、搭建线上指导平台,确保“云指导”不断线

充分挖掘各类就业指导“云资源”,持续推进全程化就业指导教育。云端课程送指导。开通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提供职业测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云课堂”;设立“就业自修室”,提供公务员考试、教师资格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等7门公职类招考免费培训课程。分类训练助提升。开展金牌简历特训、考研er求职+考研双保障训练营、宏志助航能力提升训练营、求职导航训练营等“就业能力加油站”系列活动。榜样驿站促引领。挖掘毕业生求职典型事迹,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释放互助成长力量,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就业指导,保障就业“云指导”不断线。

三、搭建线上服务平台,确保“云服务”不打烊

完善以就业信息网、就业管理系统、微信公众平台为主渠道,以各类服务对象信息群为补充的“1+1+2+N”信息化服务体系,确保就业工作“线上”全天候开展。网签平台崭新上线。快速升级就业信息化平台,全面开启就业协议书网签功能,实现线上求职、线上签约一站式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线上”就业主渠道畅通。西工小职QQ客服全时在线。就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关注学生的就业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职”点迷津个体咨询开诊把脉。围绕政策解读、就业咨询、简历修改等需求,开展线上职业咨询和就业指导。“研后直通车”顺利启航。加强考研后毕业生就业意向、需求调研,摸清各阶段毕业生就业底数,建立动态化、精细化工作台账,开展“菜单式”就业指导服务。

/图:付园  审核:卢莉萍   编辑:王琛琛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