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校纪检监察机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8

(本网讯)1月7日上午,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线上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下称《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建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杨长青首先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条例》,副处级纪检员谭霖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对《条例》的解读。与会干部逐一就《条例》的学习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郑建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他就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学好原文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重点,在掌握精髓上下功夫;三是要注重效果,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他强调,在《条例》的学习中要注重四个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条例》学习和其他法律法规学习相结合,学和改相结合,学和用相结合。他强调通过学习《条例》要增强五个意识: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增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意识;三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四是要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五是要增强自我建设的意识,确保《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文:杨长青 审核:赵琼 编辑:董佳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