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潘洪革教授出任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主编

信息来源:科技工作部、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7

 

(本网讯)近日,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潘洪革教授出任Elsevier出版社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的主编(Editor-in-Chief),另一位主编为美国lowa State University(爱荷华州立大学)Vitalij Pecharsky教授。潘洪革教授也是我国材料领域为数不多出任国外机构主办知名期刊主编的学者。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创刊于1959年,至今已经有60余年的历史,主要发表冶金、材料等相关学科论文,是材料领域发表论文数量最大的知名期刊,在冶金领域80多种期刊中排名第6,2021年最新影响因子5.316。

潘洪革教授为西安工业大学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高性能固态储氢材料、二次电池、能源材料中催化剂及催化机理、学科交叉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在Nature Commun., Advanced Mater.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50余篇。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

文:高勇 审核:肖锋 编辑:毛逸彬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