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有人关怀的日子】戮力同心,联动同行 ​全校近千人参加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1-03

(本网讯)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1月2日,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协调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分别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动员会。

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协调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卫国结合目前疫情形势下教学的约束因素、学生状态等方面对线上教学提出“张弛有度、协调有序”的总体要求。副校长张群主持会议,并就运行方案柔性、教学任务合理性以及疫情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完善等方面强调校、院两级密切沟通,协同推进线上教学,保障教学任务落实、保障安全稳定大局。党校办、学工部、总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网络保障、线上教学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议确定了线上教学总体工作方案。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教务处结合目前防疫中核酸检测安排、错峰用餐等问题对教学工作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教学工作安排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对上课时间、授课任务量、教学环节以及线上教学规范、教学督导、课程思政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就毕业设计、课程督导、课程调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发挥教务处、高教、教学单位、教师的作用,戮力同心,联动同行,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要按照教学安排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柔性把握,教师和学生积极沟通;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分工联系各学院,及时沟通协作;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挖掘典型案例,发挥示范效应;要将课程思政渗透到教育教学当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各学院高度重视,当晚,全校15个各教学单位分别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动员会,对教学工作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各学院院长、书记分别对教育教学保质保量完成提出了相关要求。

电信学院书记易超作为驻校疫情防控一线教师,向各位老师讲述了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安排,为老师更好开展教学提供保障。院长高嵩强调疫情形势严峻,号召全体教师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克服困难,确保教学秩序和质量。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希望大家积极面对挑战,共同努力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院长张建生向全体教师分析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式,希望全体教师遵守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保证正常教学秩序,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强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院长李晓彤要求教师始终秉持“课比天大”的理念,提高对线上教学的认识,按照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要求,采取灵活的方式,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特殊时期我们作为西工教师,必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电信学院教师自发在会议群里留言“2021-2022(2)特殊的新学期,我们准备好了!西安加油!西工加油!”,表示抗疫时期确保教学质量的决心。

全校近千人参加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文:张亲脑 图:教务处、各学院 审核:闫莉 编辑:毛逸彬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