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工时评】实干奋斗,交出新的发展答卷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2

(本网讯)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岁月交替间,2022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21年的最后一天,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向全校师生致《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奋力推进“十四五”发展——在充满奋斗故事的土地上书写新篇章》新年贺词。贺词指出:“我们坚信,在这块充满奋斗故事的土地上,全体西工人一定能够书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西安工业大学而言,2021年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材料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工程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接近度达到95%;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12个,位居全国第33位;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试点专业2个,新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获批国家级金课6门,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人世间很多美好梦想,都离不开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这一年,西安工业大学取得的各项成绩,是全体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的结果,是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尤其是2021年西安工业大学承担了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员合排及封闭管理等重要工作,举全校之力为全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良好服务和坚强保障。我们再次向师生致敬,向这些西工奋斗者说声谢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驻足回望,经过几代西工人的不懈努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已经取得了较大成绩。办学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可以说,无数西工人的拼搏奋斗,汇聚成西安工业大学昂扬奋进的洪流。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当前,两万余名西工师生和衷共济、共同努力,也正在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目标稳步前行。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奋斗者的坚实足迹与无悔付出。前进道路上依然有无数困难挑战,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要弘扬“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的西工精神,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活校、人才强校”思路,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在新时代交出新答卷。

文:杨飞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笑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