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校召开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20

(本网讯)11月19日,我校召开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共有八个代表团200余名双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undefined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了党委书记刘卫国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再续新篇,为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张群对《西安工业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的解读以及总会计师段小存所作的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同时,大会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并对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几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undefined

在下午进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中,经举手表决,全体通过了《西安工业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大会决议。

大会决议指出,《学校工作报告》切合学校实际,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学校“十三五”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十四五”发展蓝图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对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反映了我校财务预决算情况和“十三五”期间学校财务发展变化,数据详实、客观准确;第五届工会委员会认真履行四项基本职能,工作扎实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规范,有力的促进了工会工作的开展;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为教职工参与学校事务、表达合理诉求搭建了有效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大会同意以上报告。

大会决议同时指出,《西安工业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体现了科学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是学校今后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大会建议在会后要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规划进一步优化完善后予以颁布实施。

undefined

最后,刘卫国就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精神,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这一中心议题,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强调要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他强调,要提高保障水平,解决后顾之忧,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度。要夯实平台建设,促进职业发展,加大对人才的支持力度。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潜能活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选好切入点,做好工作,切实让教职员工感受得到进步和改观。他指出,学校党委要带头研究部署,以上率下,主动认领责任,积极破解难题,推动全校形成向上向前的奋进态势。他号召,全校师生要上下一心,积极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全力推动“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工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undefined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两次主席团会议和五届工会委员会会议,对大会相关事宜进行了审议。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设三个会场以现场会议和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时进行。

文:王琛琛 图:杨笑 毛逸彬 张萌 董佳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