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颁奖暨获奖人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光电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本网讯)11月10日,西安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颁奖暨获奖人员座谈会。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校特聘教授王大森研究员,刘卫国教授等获奖人员与科研人员、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陈建主持。

undefined

王大森介绍了本次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奖情况,从科研项目策划申报、科研工作组织以及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谈了自己经验。

陈建对获奖团队、人员表示祝贺,向长期致力于科研攻关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敬意。他指出,在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呈现出“控制数量、提高质量”等更高、更严格的评审要求下,此次获奖来之不易。学校近年来紧紧围绕“四个面向”国家战略,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与兵器系统合作,加强协同创新,系统策划,开展有组织科研,力争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科技成果。

刘卫国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科研方向凝练、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谈了自己经验。他指出,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与担当,瞄准国家国防重大需求,全面谋划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结合学校自身的学科优势,重点布局研究方向和关键技术突破领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创造更多的原创成果。要发扬“兵工精神”,鼓励和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科研热情和科研意识,培育一批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科技工作部、光电学院党政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王春阳、惠迎雪参加了会议。

文:王宵 图:杨笑 审核:周顺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