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13

(本网讯)1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undefined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学习研究了上级有关学习宣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商业化庸俗化行为、在全省教育系统所属媒体平台开展意识形态风险点专项排查的具体工作部署;学习研究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有关要求;学习研究了王兴宁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研究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工作安排。

对于学习宣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刘卫国指出,在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时,一要深刻领会伟大精神的内涵,特别要结合整个精神谱系去深入学习;二要全面掌握伟大精神的历史背景;三要把握伟大精神的时代意义和作用发挥。要注重结合学校实际,融入大学精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对于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商业化庸俗化行为,刘卫国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要对照要求梳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或下一步的安排中是否有这些情况,引以为戒;要用适当的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摆“花架子”,杜绝形式主义。

对于媒体平台开展意识形态风险点专项排查,刘卫国指出,要加强媒体平台阵地管理,强化内容发布审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准、规范表述;要仔细排查意识形态风险点,做到不遗漏;要高度重视,强化舆情研判分析与处置。

对于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刘卫国强调,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整体实力的展现,各单位、全校师生都要高度重视。要长期性、长态化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增强师生文明意识。

对于王兴宁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卫国指出,要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领导干部正确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纪委监督。在年底的考核工作中,将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结合起来,成为我校贯彻落实纪检监察要求的新举措。

对于进一步推进“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要求,刘卫国强调,这既是“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更是省委政治巡视工作的关注点。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在本职工作中强化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undefined

第二阶段,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陈燕 图:杨笑 张萌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