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转设为西安工商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本网讯)2020年3月,教育部正式致函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转设为西安工商学院,成为陕西省首批成功转设的高校。6月9日上午,西安工商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西安市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西安市高陵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张韶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卜、祁玉龙,西安工业大学总会计师段小存,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蓬勃,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廷栋,北京北方投资集团董事长杨炜长,西安工商学院校领导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主持。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董事长杨炜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西安工商学院转设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历史时刻。他希望学校以转设为契机,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历史使命。

    西安工商学院教师代表豆阿妮在发言中对学校转设表达热烈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发扬严谨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助力工商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和建设。

    西安工商学院学生代表丁自毅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师长们的悉心教诲和嘱托,积极向社会展现西安工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十六年的办学历程,并代表西安工业大学向老北信人和广大北信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西安工商学院的成功转设表达了诚挚的祝愿。

    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蓬勃在讲话中希望西安工商学院“深耕地方,扩大融合”,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丰富办学内涵,发挥人才、科技、创新和文化优势,为高陵乃至全市、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讲话中对转设成功的西安工商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三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四要充分发挥高校的基本功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仪式上,陈强、董小龙、杨仁华、刘卫国、杨炜长共同为西安工商学院揭牌。

文:李彤  图:西安工商学院  审核:刘建兵 编辑:张辉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