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服务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下载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学习型校园,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特修订本学习制度。

第一条  政治理论学习是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政治理论素质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党总支)的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亲自抓、带头学,党员要成为理论学习的骨干。

第二条  政治理论学习必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理论武装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把正面教育同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相结合,自学与统一组织相结合,分散学习与集中辅导相结合,抓住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学深讲透,求得实效。

第三条  政治理论学习由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负责组织。每学期初根据校党委下发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形势与政策教育要点,安排本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

 

第四条  严格学习制度和考勤制度。保证每两周至少一小时的学习时间,指定专人做好考勤和学习记录,每学期期末对学习情况进行小结。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交替进行。

第五条  学习形式、方法应结合本部门实际切实可行。通过读书、座谈、讨论、报告会、交流会、看录像等形式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第六条  党员要做政治理论学习的模范,带头遵守学习纪律,带头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发言,学以致用。

第七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检查考核。对于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每年进行检查,检查考核的重点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坚持学习制度、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等。检查考核的方式为全面考核、抽查、交叉检查等。同时,注重对平时学习情况的掌握,善于发现和总结先进经验,进行推广交流。要及时纠正和改进存在的问题。对于不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问题突出而又不积极改进的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第八条  政治理论学习将作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创佳评差”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第九条  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形势与政策教育由各学院、学生工作部统筹安排。

第十条  本制度由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