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2-05-26

(本网讯)为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学校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学校于5月25日召开2022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卫国,校长、审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祥模,总会计师、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段小存,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祥模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修订《审计法》的重点内容,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情况及巡视反馈审计整改事项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和《西安工业大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

刘卫国和赵祥模对2021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学校审计工作的进展,对审计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刘卫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调政治审计,履行好审计职责,把握大局、明辨方向,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发展;二要着力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审计队伍,形成协调有序、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新格局;三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好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将审计工作与学校重大部署、规划决策紧密结合起来;四要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规范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赵祥模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突出审计重点,抓好重大方针政策贯彻执行、重大经济决策制定等重点和关键环节的审查;全校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共同落实,将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运用实现有效协同联动;提升审计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政策学习,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文:段雯瑾 图:董佳 审核:党江艳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