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参加国防教育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07-03-30

2007年3月29日,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对全校学生教育管理干部进行的国防教育知识培训在未央校区教C302教室举行。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现代军事科技教研室副主任刘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国防历史与新中国国防建设》的报告。党委副书记丁养斌、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慧英及全校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知识培训。

报告会上,刘老师首先从国防基本知识讲起,为大家介绍了国防的含义和国防的基本类型;接着,他以具体的事例和生动的照片回顾了我国的国防历史,同时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古代国防的兴衰、中国近代国防的孱弱和当代中国国防的振兴等问题。报告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座的各位老师及同学均被刘老师诙谐、生动的演讲所感染。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座的各位师生实现了对国防、对战争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同时,使学生们认识到对国防知识的学习,进行国防建设对国家的重要性,进而激发我校广大学生的爱国热忱,使他们成为真正的跨世纪人才!这也是本学期学生工作部组织的第一次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系列培训将陆续开展。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