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暨“知史爱党”“以史明志”主题心得交流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29

(本网讯)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暨“知史爱党”“以史明志”主题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习近平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等内容。

对于前三部分内容的学习,刘卫国指出,学校的各类自办刊物、教材等出版物一定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党的思想和理论,高质量服务师生需求、服务社会发展,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刘卫国强调,“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武器装备建设都取得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要求,认真制定“十四五”规划,在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特色上下功夫。要紧盯现实军事斗争、瞄准部队战斗力提升,充分利用我校在国防科学基础研究方面长期积累的成果,在应用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为国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学习,刘卫国强调,本书从梳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不可分割的历史形成、党的理念主张和实际行动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到党坚定地带领人民继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一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既来自人民又有先进性,既保持先进又不失人民本色”这句话,需要我们细细体会。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师生的共同利益努力奋斗。

undefined

第二阶段进行“知史爱党”“以史明志”主题心得交流。

刘卫国以“学百年党史 传西工精神”为题进行了交流。他从为什么开展党史教育入手,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他谈到,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落实到学校实际,就是要把广大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密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技创新”使命担当,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顽疾。这需要依靠高质量发展来实现,需要西工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力量,需要以先进榜样作为引领。他结合最近热播的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的事迹指出,要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师生,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以“知党爱党明志 书写新的辉煌”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谈到,学习党史,知党爱党、以史明志,要努力做到五个进一步强化:进一步强化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赶考意识,要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副校长刘发林以“学习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为谱写西安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为题,从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坚定不移把党的理论旗帜高高举在手上,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烙在脑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宗旨本色;三是坚定不移把党的初心使命牢牢记在心上,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党性品格。

副校长刘卜以“知史爱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题,从感悟初心使命、坚持人民为重、厚植爱国情怀和明确奋斗方向四方面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

副校长祁玉龙以“以史明志 坚守初心使命 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为题,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谈到,要不断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要勇担共产党员的使命,要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五位校领导交流之后,机关党委书记雷晓青、中国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若鸿,分别从自身岗位和职责,谈了党史学习与推动具体工作的结合,更好地落实为师生办实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陈燕 图:杨笑 张萌 审核:刘建兵 编辑:毛逸彬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