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在陕西省第五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2

(本网讯)近日,由陕西省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五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线下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全省58个高校组队参赛,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喻钧带队,与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冯宝成、刘亦譞、文飞飞,魏帅帅等四位同学组成“LFWW”战队参赛。

本次比赛包括网络安全法律和法规、网络安全理论知识、包含Web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内容。最终我校师生取得了总决赛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喻钧获优秀领队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进一步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同时也成为学生们比拼实务技能、查缺补漏的良好契机。网络安全事关大国安全、人民利益,是进一步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的重要关口。面对新境遇、新挑战,我校计算机学院学子始终坚持用过硬的专业能力,以维护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建设网络强国为初心,勇立时代潮头,在各种信息安全实践中勇挑大梁,再创佳绩。

文:李博文 图:喻钧 审核:杨正强 编辑:毛逸彬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