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师生积极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10

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工大干部师生近2万人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线上线下开展心得交流,热议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党委副书记梁云鹤表示,11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英勇顽强的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史为鉴,担当历史重任,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为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后勤保障党委书记张戈谈到,辛亥革命推翻了腐朽的清政府统治,给旧中国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使贫苦的中国人民觉醒,为以后共产党领导的解放运动打下了基础。一百年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逐渐走向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大学后勤工作者,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为广大师生们服务。

经管学院经济教工党支部书记田杰说,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天的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学习生活中,都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离退休老同志白全章说到,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救国方案有时代的意义。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中国人民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高举思想火炬,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觉醒,民族复兴伟业有了明确的方向。

基础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万壤阳说,作为当代在校大学生,在接受高等教育的良好环境下更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前进方向,端正思想政治觉悟和信仰,立足当下,践行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准备。立志高远,以学校为纽带,以社会为实践,不段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水平,努力做一个有价值并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中国人。

光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8级学生苏宇航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依然任重道远。我们的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遗产。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完善自我,做好自己现阶段的本职工作。

文:张靖唯 图:各基层党委提供 审核:刘建兵 编辑:张靖唯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