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中央党校祝彦教授为我校作党史专题宣讲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5-11

(本网讯)5月11日下午,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泽东思想教研室主任祝彦教授受邀为我校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主持。

undefined

宣讲会上,祝彦教授作了题为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的报告。他首先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分析了为什么学党史;其次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等方面分析了如何学好党史;最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新时期、百年历史的九点启示四个方面梳理了党史及启示意义。祝教授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历史实践,对于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起到指导作用。

undefined

任慧英在总结时指出,各部门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流主线,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她希望全校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突出特色重点,精心打造“一院一品”“一部门一品”;要加强分类指导,运用好学校宣讲团的三支队伍,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改变作风干实事,为民解忧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所有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undefined

宣讲报告会后,祝彦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学术能力提升及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座谈,现场气氛热烈。

文:杨笑 图:毛逸彬 杨笑 李华瑞 金旭辉 赵林 审核:刘建兵 编辑:毛逸彬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