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9


(本网讯)7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主持。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关于切实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会议第一个专题学习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雷亚萍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校师生党员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雷亚萍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保证本部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并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内容、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和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的回信。

雷亚萍表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我们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抓好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抓好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雷亚萍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回信精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就业毕业的收尾工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陈燕  图:王琛琛  审核:刘建兵 编辑:张辉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