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9

 

(本网讯)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语在西安工业大学引起热烈反响。



7月9日,西安工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子用奋斗的青春担起时代重任,树立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洪流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学校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将思想引领贯穿到教育管理全过程,认真抓好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教育,教育毕业生传承和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参加“三支一服”“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和新疆、西藏等公务员招录项目。


学校注重朋辈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举办“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基层就业政策宣讲等教育引导活动等,邀请扎根边疆校友回校交流,通过展示学校优秀毕业生在基层建功立业的典型事迹,激励大学生爱国奋斗、艰苦创业、报效祖国的昂扬风貌。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人、引领人,激励大学生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转变择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增进在校生对基层工作的了解,坚定投身基层的信念,帮助大学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针对有志从事基层工作的的学生,实施精准指导,推动基层就业引导工作有效推进。

在学校的组织下,西安工大莘莘学子积极学习回信精神,深入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大家备受鼓舞,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的青春担起时代重任。

西安工大学子积极学习回信精神的感想,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2020届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侯颉即将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西藏阿里地区服务,他说:“我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2020届毕业生的厚望,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广大农村基层和西部地区有更加广阔的天地,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就要响应号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即将毕业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毕业生就业和成长,使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大任,需要我们青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谱写青春之歌、书写奋斗篇章。”

2020届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赵法勇说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是总书记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西安工业大学的青年党员,在即将走向工作岗位之际,我立志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秉承母校‘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20届材料与化工学院本科毕业生麻以林表示:“作为一名今年毕业的大学生,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触颇深。练兵百日,用兵一时,今日,作为一名将要离开学校,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我们不畏艰险,勇担时代使命;广阔天地,大有所为,明日,作为一名建设祖国的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各项能力,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时时刻刻运用所学知识,去建设国家,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20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张颖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作为2020届的毕业生,因为疫情,毕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有些伤感有些遗憾,但经历这次疫情,我想表白祖国,感谢您带给全国人民深深的安全感;钟南山等一众院士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感谢你们的付出与牺牲,在疫情期间,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团结起来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希望祖国越来越好!国泰民安!”

2020届文学院本科毕业生刘晓曦说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所说,我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特别的经历让我们切身体会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秉承先辈精神,发扬责任意识,勇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不负韶华,振兴国家。”

2020届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宋佳峰也谈到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担当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的重任,担当起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重要使命。即将离开校园,我们更应该在实现社会价值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2020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巩卓提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迎合我们现代知识分子追求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路径。青年时期本就是应该吃苦奋斗的年纪,一定要锻造过硬本领、提升各项能力,这样才能够更好得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程钰婷明年即将毕业,她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说:“还记得当我初读118名毕业生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时,我为他们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勇气和毅力而感到震惊和感动。扎根西部,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简单,建设边疆定会遇到重重困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我们正被时代所需要,当代青年正在用肩膀撑起一片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明年我也就要毕业了,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我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文稿综合:付园 仇倩倩 常玢超等 图片:王琛琛 审核:刘建兵 编辑:张辉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