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8

(本网讯)6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学习了胡和平同志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求是》2020年第11期刊发的文章《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

刘卫国强调,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刘卫国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从把握好三个关系、分三个层面梳理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突出短板,提出了下一步的四个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在国家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之际,学校也要明确定位和发展目标,研究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着力推动深化改革,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教授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专题辅导报告。这是根据陕西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示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专题讲座。

王彦军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科学内涵与核心要义、总体要求与工作部署、陕西要素与重点任务三个方面,结合自己最新的研究心得,运用大量史料和具体数据进行了讲解。王彦军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引发在场领导干部的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

刘卫国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党的政治生态、不断弘扬延安精神、努力建强基层组织和切实落实党建责任这五方面来理解总书记对陕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文:陈燕  图:张国瑾  审核:骞军荣  编辑:张靖唯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