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评估验收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1

(本网讯)按照上级有关工作安排,61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评估验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等一行5人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出席会议,学校入选第一批、第二批教育部和全省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各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梁闪慧主持。

会上,王永安组长首先对验收工作任务和程序进行了说明。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从抓制度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制定实施方案,推进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深入开展;压实工作责任,为党建“双创”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强化标杆引领,着力发挥党建示范作用;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存在主要问题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基本情况,并就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制度修订本校相关制度情况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覆盖率情况进行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东,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惠增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晓华等三位同志,作为入选第一批全国样板支部、全省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代表分别围绕“四个一”相关工作成果汇报了培育创建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播放了示范点建设微视频。听取汇报后,评估验收组成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王永安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他结合评估验收要求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创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党建“双创”在促进中心工作方面的重要意义;二是党建“双创”要与教育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有效融合;三是强化创建经验的总结推广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四是以评估验收为契机有力推动后续批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

梁闪慧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创建单位按照评估验收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积极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并以此为契机抓好第二批全国全省和校内党建“双创”工作的培育创建,推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提高,促进学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评估验收组成员查阅了各创建单位有关创建资料。会后,实地走访察看了材化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室。

文:赵伟奇 图:张国瑾 审核:梁闪慧 编辑:张辉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