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省委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走进西安工业大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6

(本网讯)6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进高校”首场报告会在我校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同志作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主持。

undefined

高岭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以及个人的提案情况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笃定前行谱新篇》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高岭畅谈了自己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时感受到的新气象和领会到的新精神,重点介绍了会议的主要精神。高岭运用具体事例介绍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的主要关注点和新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以及陕西代表团和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提案情况。

undefined

雷亚萍表示,高岭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运用大量事例解读两会精神,为学校全面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全方位宣传解读,确保两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部署,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成效。雷亚萍要求,全校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来,凝聚起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力量,更好地立德树人,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珊听完报告会很有感触,她说:“高岭教授的辅导对于我们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了很好的阐释和宣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些内容体现了国家对于高校就业问题的重视。近期,学校也推出了一系列方便学生就业的举措,比如云招聘会、辅导员代投简历、专车接送返校生去求职单位面试和线上就业协议审核等……为学生的就业工作开通了各样的‘快车’,实实在在地提供了便利。后疫情时代,我们一定要有克服困难、化危为机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我也将认真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尽力为学生们的毕业和就业提供能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四学生郑凯说:“高岭教授的辅导报告提纲挈领为我们解读了两会精神主要内容,我也特别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稳就业、保就业内容。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两会热词,大学生就业问题挂在着全体代表们的心上,云就业有利于促进学生积极适应、掌握、利用信息的能力,对之后的发展更有帮助。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紧密跟随党和国家的步伐,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undefined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校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陕西传媒网、西部网等多家媒体现场采访并报道此次活动。

: 王琛琛  图:张国瑾  王琛琛  审核:骞军荣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