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1

(本网讯)11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和《宗教事务条例》。

在第二阶段的学习交流中,六位同志进行交流。

纪委书记郑建山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关于“严守纪律”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对自己更严、更精准、更规范,这样整个党、社会的正能量和健康的政治生态才会形成。

副校长刘发林以《立足本职岗位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认识。他说,只有在本职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才能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这份重大而光荣的使命。

副校长刘卜对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进行发言,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管理体制改革,都讲到要锐意创新,担当作为,才能立足岗位做贡献。

学生工作部部长曹玉玲对主题教育的意义和党员干部如何进行学习教育进行了分享,以干劲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推动学生工作上新台阶。

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灏对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对于北信学院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建议。

机关党委书记何春水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不敢不想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前期的调研对贯彻落实进行了思考。

雷亚萍做总结讲话。她说,几位同志的发言,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意义重大,我们要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二是要将主题教育作为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基础工程,三是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的民心工程,四是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动力工程。她最后强调,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利契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内生动力,努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瓶颈,加快推进学校综合体制改革,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文:王琛琛   图:杨笑、梁碧涵   审核:骞军荣   编辑:王琛琛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