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慧眼识诈骗,反扒在心防”法制教育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08

    (本网讯针对前期全国出现的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为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9月6日,西安工业大学邀请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和刑事侦查局的民警为2016级全体新生4700余人上了一堂难忘的法制形势政策教育课。

 

    当天上午,公安未央分局以及草滩派出所的干警们携带20余块防诈骗展板来到学校,在经纬广场展览,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说明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当晚,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民警胡博以视频案例和防电信网络诈骗课件展示的形式向在场新生进行演示讲解,就学生群体社会阅历较浅的心理特征以及犯罪分子的作案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新生提高对新型骗术的防范意识。

    未央分局民警袁菁介绍了由我校与未央分局共同研发的“未央微警局”服务平台,并结合大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加强安全预防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未央微警局”平台报警、服务的便捷。

 

    公交分局六大队民警陈强对出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宣讲,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绷紧安全弦,同时为学生总结了安全出行的“小秘笈”。未央分局刑警队中队长李苏龙结合高校以及周边典型案例的特点向新生介绍了防范扒窃相关知识,以提高警惕,避免财物损失。

    副校长刘发林及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副局长谭冲、王亚军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所有大一新生身着军训服,整齐地坐在图书馆前,被几位干警生动的讲授所吸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警察们介绍了身边的案例,让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所提高。学校保卫处新建的校园微警务平台既方便了师生报警、求助,又为大家提供了针对性强的安全防范知识等信息。

    活动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副校长刘发林会见了公安未央分局副局长谭冲,就高校周边治安环境治理、稳定安全责任以及校园治安防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持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平安校园”和“六五”普法先进单位。作为“七五”普法开局的一项重要活动,学校精心组织了这次以“慧眼识诈骗,反扒在心防”为主题的西安公安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暨西安工业大学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由保卫处、武装部、党委宣传部主办。

    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西安电视台、西部网等媒体来到活动现场采访并报道。

      /图:杨飞 马砚樵 支龙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