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以“女排精神”为指导 努力提高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水平和执教水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3

    (本网讯)20168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我国女排健儿不畏强敌,时隔12年再次夺取奥运会冠军。比赛中,女排姑娘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精神的代名词。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女排先后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中豪取五连冠,“女排精神”鼓舞亿万国民。西安工大女子篮球队也正是在这一时期蓬勃发展,并在随后勇夺全国大运会女篮冠军。

    从创建以来,西安工大女篮一直深受“女排精神”的影响与鼓舞,坚持以女排为榜样,形成“忠诚进取、团结奉献、拼搏争先、勇于超越”的女篮精神,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绩,为学校、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克服诸多困难,连克强敌,并在决赛中实现惊天大逆转,再次获得奥运冠军。西安工大女篮深受鼓舞,同样拼搏争先,在随后的几年中多次获得大超联赛和CUBA冠军,并代表祖国参加多项国际赛事,成绩斐然,为国争光。

    2016年,在中国女排再次夺取奥运金牌的激励下,在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感召下,西安工大女篮队员们将继续发扬“忠诚进取、团结奉献、拼搏争先、勇于超越”的女篮精神,团结起来、顽强拼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谱写西安工大女子篮球队壮怀激情、不懈奋斗的华彩乐章。

    为提高我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水平和教练员执教水平,落实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中美学校体育战略对话的重要成果,20167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谷崎教授作为学校体育高级管理者代表,赴美国圣母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913日,我校女子篮球队主教练刘鹏老师,赴美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高级教练员培训学习。

    赴美交流学习是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的良好契机。通过交流学习,能够更好地增加我校和全国其他高校、国外知名高校之间的交流,提升我校知名度,将我校“女篮精神”传递给大洋彼岸的美国高校,进而加强和促进我校各支高水平运动队与国外高水平运动队之间的交流,推动我校学生体育运动的飞速发展。

    据悉,今年10月,陕西省教育厅将以我校女篮为主组队,代表陕西高校参加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预赛。

文:王嘉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仇倩倩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