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西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美西工 -> 西工新闻 -> 正文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8年年会的表彰决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8-11-26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党群部门: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年,也是我校恢复办学并取得丰硕成果的30年。今年,学校党委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并决定召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8年年会。

      各基层单位、政研分会根据学校政研会安排,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和谐西工”这一主题,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积极组织人员总结并撰写政研论文。本届政研会共收到征文123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组织有关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征文进行了盲评。经过认真评选,42篇论文被评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8年年会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10篇。同时评选出组织奖5名,现决定对优秀论文、组织奖予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优异成绩。希望全校各单位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及时推广研究成果以指导实际工作,努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8年年会表彰名单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附件: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08年年会表彰名单

获奖论文

一等奖(7篇)

1.赛云秀:加强“三风”建设,提高育人质量(党办)

2.丁养斌、杜宴会:大学生如何走出价值困惑(党办)

3.程新锋、丁养斌、任慧英、赵琼: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思考与实践(学生处)

4.苏俊宏:增强创新意识,着力培养创新型研究生人才(科技处)

5.雷丽平:浅析高等教育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贯彻落实(人文学院)

6.张治宏、赵玉厚、方由林、沈龚平:西安工业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初探(材化学院)

7.曹玉玲、渠继生:和谐文化主题下高校德育使命的复归与革新(艺术学院)

二等奖(10篇)

1.骞军荣: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促进高校和谐发展(宣传部)

2.朱月芳:“情”和“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点睛之处(外语系)

3.方由林: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拓展素质教育(材化学院)

4.张艳霞:浅析我校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现状(建工系)

5.赵东:高校“三育人”工作全面质量管理路径探寻(人文学院)

6.张晓棠:和谐校园构建中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初探(经管学院)

7.范诚梅、王爱丽:职业化发展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研究(北信学院)

8.任慧英、赵琼、李美玥:强化源头,注重开端——西安工业大学创新入学教育成效明显(学生处)

9.李晓彤、齐华: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效用(教务处)

10.赵玉厚、张治宏、沈龚平、赵建婷、赵坤: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服务育人(材化学院)

三等奖(15篇)

1.杨少文: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背景下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体育系)

2.沈龚平、赵玉厚:大学生诚信教育探析(材化学院)

3.王彦:高校工会组织做好师德建设工作的几点思考(外语系)

4.高业艳、刘改琳、马振民:浅析高校辅导员在高校教育管理中的角色(外语系)

5.张戈:高校国防教育与高校德育工作的关系(武装部)

6.石琳、易亮: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及其对策研究(经管学院)

7.王育晓:基于和谐校园建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经管学院)

8.王辉强:以人为本,科学引导,努力建设和谐的辅导员队伍(电信学院)

9.徐卫军、郭承运:发挥图书馆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的作用——以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为例(图书馆)

10.黄越、孟薇:明确辅导员角色定位,促建新型和谐校园(经管学院)

11.李金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宣传部)

12.曾志英:加强高校辅导员心理素质的培养(建工系)

13.徐光明、齐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需要更深入更全面改革(教务处)

14.马兰:探析当前大学生德育工作(雁塔校区)

15.校江超: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理性思考(继续教育学院)

优秀奖(10篇)

1.王彬斐:从大学生的自杀现象谈高校的生命教育(光电学院)

2.刘晓光:对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思考(外语系)

3.柴伟文、曹黎侠:数学课日常教学中关于学风的几点思考(数理系)

4.闫海霞:学分制下独立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模式探讨(北信学院)

5.陈光会、曲敏:扩招形势下高校大学生学风建设探讨(经管学院)

6.杨琳、赵琼:关于贫困生资助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北信学院)

7.李颖、张文孝:高校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体制的探讨(计算机学院)

8.张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构建和谐西工(外语系)

9.孙毅:浅谈大学生的权力及权力保护(宣传部)

10.高应安:新时期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与职业能力研究(北信学院)

 

组织奖(5个)

 

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机关一总支

人文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