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追忆安吴 怀故陈炉——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参观安吴青训旧址及陈炉古镇摄影采风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9

近日,我校党委宣传部老师带领新闻中心四支学生队伍一行50人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岁月,开展了解党的历史,提升党的认识的主题活动。

在被誉为“革命青年的熔炉”的安吴青训班旧址参观时,一幅幅先辈的题字,一张张陈旧的照片…浓厚的历史陈述着昔日有志青年学好本领上前线,奋斗青春、实现理想的故事。师生备受感染,集体合唱青训班班歌,在真诚的情感和嘹亮的歌声中,深刻领略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祖国的热爱与赤诚。

下午师生一行参观了同样名人辈出的陈炉古镇。

台阶是瓷的,水沟是瓷的……站在这里一声呐喊,回响便附着了空清而韵长的律音,使人油然想起古罗马的城堡。随着作家贾平凹的描述,大家走近这个位于陕西铜川的陈炉古镇窑洞的群落。陈炉人与陶瓷,千百年里书写着他们独特的民俗和精神以及独特的村落和风貌。


在此次采风活动中,宣传部各位老师手把手指点学生,选取最佳风景取景地,运用艺术手法拍出精美照片,学生们掌握了在拍摄中的一些专业技巧,懂得了如何将情理与事实融一体化为文,最重要的是,明白了新闻工作者作为传播者重要的的担当与使命。

 

                                                                        文:龚玲堃 高靖宸 审核:骞军荣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