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支部联合团委支部赴咸阳吴运铎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6


(本网讯)1月10日,在吴运铎102周年诞辰即将来临之际,党委宣传部支部联合团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咸阳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吴运铎纪念馆参观学习。

吴运铎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是我党领导的抗日战争时期兵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他根据自身为党的兵工事业艰苦奋斗的经历所撰写的自传《把一切献给党》曾教育了整整一代人,建国50周年时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吴运铎纪念馆共展出其生平介绍、战斗足迹、关心下一代等珍贵图片200余幅,以及吴运铎同志生前的手稿、图纸、亲手制作或使用过的实物和不同时期事迹材料、遗物、著作等100余件。

我校创建于1955年,是国家“一五”计划156个重点建设项目的军工配套项目,具有鲜明的军工特色,是兵器行业部署在西北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对兵工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奉献优良传统,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杨飞 图:晓王   审核:骞军荣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