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首页  文件精神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历史回顾 
 
    喜迎党代会 再创新辉煌
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07-14 09:05   审核人:
    7月13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副处长王远路出席开幕式。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及邀请人员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大会常务主席于孟晨主持。

 

    本次党代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创一流,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继往开来、聚力赶超,坚定不移走人才强校之路,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厅华灯璀璨,主席台正中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气氛庄严而热烈。

    首先,吴介军同志致开幕辞。

    董小龙同志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西安工业大学是兵器行业部署在西北地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具有鲜明的军工特色。办学60多年来,学校始终扎根三秦大地,办特色大学,始终紧扣时代主题,坚守远大理想,恪守“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弘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注重学生军工品格的锤炼,强化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了11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为服务国家国防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推动我省高教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小龙强调,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全面总结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客观分析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谋划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开好本次党代会和学校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坚持质量立校内涵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三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自觉服务于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

    董小龙表示,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全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好服务。相信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进一步弘扬办学传统,彰显办学特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刘卫国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继往开来、聚力赶超,坚定不移走人才强校之路,为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体会”“学校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走人才强校之路,下大力气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个部分。

 

    刘卫国在报告中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聚焦发展,砥砺奋进,全面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学校办学层次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谱写了跨越发展的新篇章。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政治保障坚强有力;二是深入实施学科建设工程,内涵建设不断加强;三是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四是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科学研究成果突出;五是积极推进人才强校,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六是持续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依法治校初见成效;七是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民生工程取得实效。

    刘卫国在报告中提出了学校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任务是到建校65周年时,学校列入陕西省“一流大学”建设计划,基本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到建校70周年时,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国防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贡献力显著增强,整体排名处于省属高水平大学前列;到建校75周年时,学校建设成为有一定国际知名度、国内较大影响力的陕西省一流大学,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国内高校200名以内,基本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他强调,今后五年,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坚持人才强校和创新兴校战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从党的建设、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大学文化、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下功夫,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才汇聚、资源富集、环境优美、管理高效的高水平大学。

    刘卫国在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走人才强校之路,要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以引进培养并重为方针,切实提升师资队伍实力;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要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根本,扎实推进教学质量建设;要以提高管理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幸福校园建设。

    刘卫国在报告中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必须依靠党的领导来实现,依靠党的建设来统领,依靠从严治党来保障。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民主建设为重点,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刘卫国在报告中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是我们每一名西工人的美好愿景。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和建设,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文/图:高洁光  张国瑾  支龙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仇倩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114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