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校长赵祥模教授在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开幕式上致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06

(本网讯)近日,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在天津举行,我校校长赵祥模教授应邀在比赛开幕式上作视频致辞。

校长赵祥模教授作视频致辞

在致辞中,赵祥模表示: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未来趋势向好,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相关软、硬件高速发展,顶层规划及产业政策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科研院所、车企公司都能够通过自动驾驶的实际路测,来对外展示其最新技术水平。我们要充分抓住这一巨大市场机遇,在技术与法规双轮驱动下,跨界融合、协同攻关,加速突破技术研发瓶颈和认证测试难题,着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体系和基于真实交通场景的高等级自动驾驶综合测评体系,抢占国际汽车产业制高点,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信达号”无人车竞赛现场

本届赛事共邀请了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极狐、蔚来、理想、小鹏、长安、哈弗等145支队伍参赛。赵祥模教授团队研制的“信达号”无人车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智能网联挑战赛”金奖第一名。

文:杨飞 审核:冯婷 编辑:张靖唯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