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发布日期:2021-11-29

(本网讯)11月26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郑建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第二阶段学习交流,由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赵琼,校纪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杨长青,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任恒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中省纪委部署和校党委安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要紧扣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国之大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论述,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要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敢于善于斗争,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校纪委委员、学院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谭霖 图:谭霖 审核:赵琼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