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明史崇德”“学史奋进”主题心得交流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26

(本网讯)11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明史崇德”“学史奋进”主题心得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主持。

undefined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相关情况。

王军周指出,要从“五个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三个理论飞跃”“两个确立”“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尤其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推进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师生中间开展全覆盖、多形式的宣传宣讲和学习阐释,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网络舆情问题相关责任人问责的通报》。王军周指出,西安外国语大学发生的网络舆情事件,给我们以警示。他强调,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重视风险防控,特别是舆情风险防控,加强舆情研判;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

第二阶段进行“明史崇德”“学史奋进”主题心得交流。

王军周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交流。他谈到,要从高校的根本任务、改革思路和根本宗旨上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从制定“十四五”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践行新发展理念,从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尽责、改进工作作风落实新发展理念。要积极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以良好的党风带校风、促学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以“学史奋进——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培养具有奋进精神的时代新人”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谈到,要深刻理解一切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事业都需要在奋继往开来中推进;要立足当下做奋进者,知国之大者,承担起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要在探索中不断奋进,遵循教育规律,敢闯敢试,培养具有奋进精神的时代新人。要帮助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育能够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重任的国之栋梁。

副校长张群以“崇德奋进,走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追赶超越新征程”为题,从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全面深入、丰富多样打牢“学”之基础;二是要见微知著、睹始知终做好“思”之关键;三是要咬定青山、矢志不渝践行“做”之重点。要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昂扬奋进的胆气和力量,精准落实“追赶超越”措施,推动“西工精神”落地、开花、结果,助力“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副校长陈建以“崇德奋进,走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追赶超越新征程”为题,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受和体会。他结合分管工作谈到,要集中力量,加强对外联系与合作,优化科研架构,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总会计师段小存以“学史崇德,做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为题进行交流发言。她谈到,要学习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理想信念;要贯彻为民服务的公德,不忘初心使命;要学习严于律己的私德,锤炼坚定党性。

五位校领导交流之后,团委书记王守民结合团委的工作谈了青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方法路径。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英,从党史学习教育促党建工作深入,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心得。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陈燕 图:董佳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