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材化学院18030104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中,各省级团委推选的1200个活力团支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材化学院18030104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也是我校唯一一个获评的团支部。

18030104团支部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共有29名团员,支部以思想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学风建设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形成了鲜明的支部发展特色,致力成为思想先进、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优秀集体。在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支部也先后荣获西安工业大学“三好班级” “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是材化学院团委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一直以来,材化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品牌亮起来”的思路和要求,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阶段,材化学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有效发挥先进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服务型活力型团支部建设,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乔娜、张瑞红 图:张瑞红 审核:陈卫星 编辑:杨笑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