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1-10-12

(本网讯)10月11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在未央校区召开。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苏兵主持。

undefined

会议第一阶段,苏兵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即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教育部等三部委28条意见、省教育厅等三部门25条意见为指导,以学术性、系统性、规范性、成效性为工作原则,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2021年下半年,将重点围绕硕士和博士招生、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成果培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学位论文管理、导师能力提升、辅导员(秘书)培训、高质量就业、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和学科建设规划等开展重点工作,明确了研究生院和学院的职责任务。

第二阶段,各学院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就研究生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目标和任务、生源质量提升、企业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学术活动开展、结合学科特点的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高水平研究生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奖培育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群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学位点建设和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要将硕博招生数量与质量并重,进一步优化主干学科生源结构,提升优质生源比率;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尤其要加强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高水平成果和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

各学院书记、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和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文:孟静陈勇 图:杨笑 审核:苏兵 高武奇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