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30

(本网讯)9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作题为《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和《牢记“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学习》的辅导报告。

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从哲学主客体关系入手,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基本哲学视角,具有使用“叙述历史”的方式阐述重要理论观点的基本特点。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五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百年实践的经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和面对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将报告划分为三个部分,简要介绍每部分的内容。重点阐述了其中七个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此次在陕西榆林考察的路线所反映出的党和国家关注的“国之大者”。煤化工项目反映出对绿色发展、循环经济的关注,高西沟村反映出对水土流失治理、永续发展的关注,杨家沟革命旧址反映出对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思考。

刘卫国总结时指出,报告从不同的角度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带给大家新的理解和启示,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七一”讲话是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讲话核心精神是一以贯之,又不断深化的,主题都是追赶超越四个字,从目标任务和精神状态的角度提升陕西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陈燕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