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第一组完成反馈

信息来源:党办(校办、档案馆、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1-09-30

(本网讯)近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巡察反馈会上,校领导刘卫国、王军周、郑建山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巡察组组长张忠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党委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机关党委书记雷晓青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党委巡察办主任何春水主持。

undefined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26日至6月30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机关党委及21个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委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发放测评表、调查问卷、调阅有关文件及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线索等形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组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并向校党委会提交了巡察报告。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向机关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发现机关党委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组织路线情况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巡察组针对性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机关党委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机关党委书记代表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接受校党委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把巡察整改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

机关党委分管校领导王军周表示:一是照单全收。机关党委要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在整改落实的过程中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三是注重运用好整改的成果。以整改落实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总结提升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

undefined

郑建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是经过校党委研究的,也是校党委提出的政治要求。学校很重视这次反馈会。机关的作风和机关的党建关系很大,机关党委要树立当排头兵,当模范机关的思想,做好巡察反馈和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党委要清醒认识到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希望机关党委要借助这次巡察反馈问题,确实担起主体责任;三要突出结果运用,形成长效机制,巡察办和纪委要加强督办促改。

undefined

刘卫国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一点认识,两个要求和一个建议。一是要有一个基本认识。做好机关党委的工作,首先就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最根本的作风就是密切联系群众,为师生服务。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牢牢地担在肩上,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模范;二是两个要求。首先,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到实处。其次,机关党委是学校核心工作部门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自身能力的建设,并且和当前的重点工作的推进紧密结合起来;三是一点建议,以机关党委为主体的学校职能部门,要在巡视的准备工作当中和接受巡视的过程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积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

undefined

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组织部、纪委、机关党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所涉及部门(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文:程丹 图:康佳馨 审核:何春水 徐光明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