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跻身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信息来源:科技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05-14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5月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校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战略机遇,有力推进了科技创新工作,在科研立项、成果产出、创新团队与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科技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提升了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实现了ESI学科零的重大突破,这将进一步激励提升我校科学研究竞争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ESI是对近十年发表论文和被引数据的客观评价,ESI学科排名反映了高校的科研水平,是高校衡量自身学科是否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进入ESI前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文:于小宁 审核:华翔 编辑:毛逸彬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