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 西安工大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5-08

(本网讯)提振精神,凝聚力量。5月8日,学校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未央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副校长赵红星、刘发林、刘卜、祁玉龙,总会计师段小存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主持。

undefined

会上,梁云鹤通报了上级表彰奖励情况并宣读学校表彰决定。

undefined

校领导依次为获得2020年“文明学院”“文明处室”、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西安工业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的集体及个人颁奖。

undefined

雷亚萍以《培育文明新风尚,扎实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建设》为题作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她从齐抓共创、砥砺奋进促发展;反思重构、立德树人再出发;凝心聚力、铸魂育人谱新篇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她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详尽部署。雷亚萍指出,全体西安工大师生要不断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弘扬正能量、激发精气神,凝心聚力,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

刘卫国在讲话中就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守好一个阵地,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武装头脑、保持清醒,不断增强本领、积极有为;抓实一个教育,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增强行动自觉、牢树民本信念;弘扬一种精神,要传承和发扬好“西工精神”,将其根植到每一位师生的血液之中,让它成为精神标签和行动指引,升华工作,推动学校的发展;建设一个校园,争创陕西省文明校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创建文明校园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围绕一个任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聚焦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当成整体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部门业务推进。二是要重视工作成效和责任落实;要列明清单,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具体人;要有明确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强化过程管理,遵循成果导向。

针对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开展,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就《省级文明校园2021年度测评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卫国与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总务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书》。

王军周在总结时指出,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需要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他希望全体师生认真解读《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省级文明校园测评指标任务分解表》,制订工作计划,紧抓落实,以申创省级文明校园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勇攀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地。

受表彰集体与个人、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通讯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仇倩倩 图:毛逸彬 李华瑞 杨笑 审核:刘建兵 编辑:毛逸彬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