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1-12

(本网讯)1月12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指导组成员,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雷永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科员赵焜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雷亚萍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卫国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去年9月份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程,充分挖掘各种资源、丰富形式载体,上下同步、统筹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做法上,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推动有效;学习教育扎实,学习形式丰富;调查研究深入,调研成果丰富;找准找实症结,检视问题到位;坚持边查边改,整改贯穿始终;学做结合紧密,促发展成效显著。刘卫国在讲话中也谈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几点收获体会:聚焦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聚焦办学传统、兵工特色,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党组织责任;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中省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工作安排上早思考、学习教育上重持续、调查研究上贴实际、立行立改上见实效、推进工作上显成效的特色做法。他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检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他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雷亚萍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

 


党委委员、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内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赵伟  杨飞  图:杨笑 边海荣  审核:梁闪慧  编辑:杨笑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