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舆论宣传

西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宣传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07

    (本网讯9月5日,西安工大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2016级新同学。沣水路上彩色迎新帐篷一字排开,初秋的校园,彩旗飘扬,人潮涌动,一批批青春激昂、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加入了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老师的关爱、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服务、文化底蕴深厚的校园美景获得了新生和家长们广泛赞誉。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院党委书记张君安,院长白万民等亲赴现场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新生及家长。为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院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权指挥、全方位监管。各部门准备充分、配合紧密,坚持“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理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设点接站  服务周到

    为确保迎新工作细致、全面、到位,帮助学生方便、及时、安全地完成入学报到,学院在图书馆前沣水路上设置了学院总接待处和各系(院)接待点,并分别在西安火车站、火车北站设立迎新接站点,派专车将新生和家长第一时间送抵学校。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牢记“学生第一,马上办,全方位协调”的宗旨,做到微笑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站式服务” 高效便捷

    位于图书馆一楼的联合办公大厅,涵盖了收缴学费、党(团)关系转接、保险办理、信息采集等多项内容,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新生办理好相关手续,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惑。为了保证报名当天的校园安全,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学院在安保工作上做了周密部署。迎新现场车辆有序进出,井井有条。

 

“绿色通道” 为大学梦保驾护航

    “绿色通道”是新生接待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学院温暖、融入校园生活、迈出追梦脚步的第一扇门。学院继续通过“绿色通道”保障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在联合办公大厅设立的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办理点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向新生介绍国家和学院的奖、贷、勤、助、减等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解答疑问。在现场的资助中心负责人表示,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绿色通道”的开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学生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与温暖。

志愿服务 爱心温暖你我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来自各个院系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一对一”指导新生报到,协助新生交纳学费、办理户籍和宿舍入住手续,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他们用真诚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展示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爱心风景。

    怀抱对大学的憧憬与希望,2016级新生们由此开启将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之旅,衷心祝福这些年轻的学子们在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勇敢逐梦,实现理想!

  /图:王延萍 摄影协会 院学生会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杨飞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