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西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美西工 -> 西工新闻 -> 正文

西安工大连续8年荣获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9

    12月28日,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表彰2017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报》,我校报送的《明德精艺,以期至善》项目荣获2017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近年来,省委高教工委重视大学文化建设,每年组织开展优秀校园文化成果评选并表彰,设一、二、三等奖。此次获奖,使我校成为陕西省内112所高校中连续八年获得该类评选一等奖的两所高校之一。

    上半年在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的指导下,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深入挖掘、研究学校办学历史和文化内涵,总结、凝练出“三位一体”的具有学校特质的大学精神,形成了研究成果《明德精艺,以期至善——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精神的传承与实践》,并上报省委高教工委。

    该成果重点阐释了西安工业大学以“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以及“忠诚奉献、专注务实”的校园文化共识形成的“三位一体”的具有学校特质的大学精神的发展和总结凝练的过程。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意识形态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传承和弘扬兵工精神,提升军工气质,锤炼军工品格,践行校风校训,达成文化共识,持续淬炼大学精神并将其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培养出一批批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专业技术人才。

   文:孙毅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高洁光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