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理论引导

理论引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引导 -> 理论引导 -> 正文

中共西安工业学院委员会2004-2005学年第二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07-07-02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党群机关部门,雁塔校区分党委:

    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目标,衔接“十一五”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一年。根据上级对今年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对本学期的政治理论学习做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的主要内容:

    1、《“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及相关辅导材料;

    2、《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主题摘编);

    3、党的十六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

    4、《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有关文件;

    6、《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四五”普法有关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

    7、形势政策教育的有关资料、影碟录像等。

    8、有关报刊杂志的文章。

    二、学习要求:

    1、党委中心组要学在前,用在前,做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党委中心组坚持每两周学习一次的制度,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的有关文件,认真研读江泽民同志《论“三个代表”》和《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等一系列重要著作,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和《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作为重要辅助教材,从整体上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意义,写出有一定深度的理论文章于本学期进行交流。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基层回答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提出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要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带头贯彻执行两个条例,切实维护党的团结和纪律的严肃性。

    2、全校中层干部的学习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出心得体会和有一定深度的理论文章,用实际行动为师生员工做出表率。同时,根据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做出学习安排,切实抓好理论学习。

    3、进一步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三进”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共西安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的安排意见》和《中共西安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人文学院在“两课”教学中要突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加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学工部、团委要紧密联系学生的思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学生头脑中真正扎根。

    4、党委宣传部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广播、有线电视、网络、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在全院营造一个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浓厚氛围,并采取报告会、研讨会、知识竞赛、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人心。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雁塔校区分党委、党群机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战略举措,也是高校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制定出具体学习计划,严肃学习纪律,切实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战略任务,把我校的政治理论学习推向新阶段。

       

 

              

                                                                   2005年3月2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