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赴安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9

64日至5日,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任慧英带领支部党员一行9人前往安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安康市博物馆调研学习,党员们通过观看“天赋安康”、“脉源安康”、“筑梦安康”三个陈列展厅,了解了安康当地的特色资源、人文历史、重大事件、辉煌成就、未来规划。在“安康三线建设历程展”中,党员们通过参观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党中央在中西部地区进行的一场以战备为指导思想的最重要战略部署——“三线”建设的录像、生产生活实物、照片等,配以当年施工场景还原,直面83万筑路大军在襄渝铁路和阳安铁路上书写的中国铁路修建史上最为壮烈的一幕。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安康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调研座谈会,安康学院党委办公室、宣传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围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主题,就党史学习教育、媒体宣传、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5日上午,宣传部全体党员前往旬阳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党史文献展览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展览馆内陈列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人民日报》和历史资料,还有众多旬阳县革命老区历史文献资料和革命历史文物,党员们深深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新中国成立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



下午,宣传部全体党员先后前往安康市群众艺术馆、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进行调研学习。在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党员同志参观了民俗文化展示厅、书画展厅、非遗陈列馆、传习所等场所,观摩了版画创作工艺,体验了数字化文化教育设施。在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党员同志了解到,牛蹄岭战役是1949年解放安康的关键战役,723日,1955师向牛蹄岭发起了进攻,经过近40个小时的激战,19次反复争夺的拉锯战,共歼敌2550多人,取得了牛蹄岭战斗的胜利,拉开了解放安康、汉中的序幕。当年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和悲壮的战争场面触目惊心,全体党员在心灵上、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张靖唯 /杨笑 毛逸彬 审核/刘建兵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