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投 稿 指 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9

    为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新闻及通知(公告)的发布及管理,增强校园网络新闻的吸引力,提升宣传的水平和质量,现将新闻及通知(公告)稿件投稿须知提供如下,以供参考。

一、新闻稿件投稿须知:

1.新闻稿件的基本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由)要全面。时间写到某日即可,不必写到具体几时。文稿中引用的资料、事实、引语、数据,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的名称(一般要求全称)等均准确无误。

2.要从学校全局角度撰写稿件,注重体现学校或部门工作特色。

3.具有重要新闻价值的活动,稿件字数原则上控制在800字以内,部门活动以简讯形式为主,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00字以内。

4.文末署明文图作者、来稿单位、审核人姓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5. 照片需提供像素较高的图片单独投稿,嵌入word中的图片无法加以编辑。

6. 学校师生参加的国家级、省部级重大赛事活动,以进入到该赛事的最高级别为报道截止点。

7.若新闻稿件中有可能涉及涉密信息,请填写《西安工业大学新闻宣传保密审核表》(下载地址:西安工业大学大学德学网——常用下载——《西安工业大学新闻宣传保密审核表》)并交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保密办签字;

8. 各单位日常性工作、工作例会、常规活动等,建议在本单位网站发布,校园网一般不予发布。

二、通知公告投稿须知:

1. 通知(公告)不接受红头文件格式、便携文件格式(PDF)。请转化为word文档格式,含附件的通知(公告)应把通知(公告)正文和附件分开上传,附件名称应与审批附件名称相一致。

2.一般情况下,通知(公告)中不应带有图片或图表等,若需发布可置于附件中。

3. 通知(公告)稿件请将纸质签字/盖章版本交至行政楼111办公室。

4. 若为招标公告,纸质签字版除本部门领导审核外,还需交由监察处请相关领导签字。

三、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

2.纸质稿件投送地址:行政楼111办公室

3.联系电话:86173094

注:新闻及通知(公告)内容格式应为宋体、小四,首行缩进2字符,1.5倍行间距。除此之外,不要附带任何其它格式及自动编码。

敬祝

工作顺利!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6年9月29日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陕ICP备15000397号-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56  邮编:710021

部门邮箱:xatuxcb@xatu.edu.cn

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新闻网) 官网投稿邮箱:xcbtg@xatu.edu.cn(官网)